因為看了"我叫金三順"這部韓劇,才知道這本書的~
很喜歡女主角在描述書中故事時候的感覺,
所以上網去找了這本書的資料,本來想在網路書城裡買的!
沒想到每一家的購買狀態都是"絕版!!"
不死心的開始在可遊走的書局裡去尋找...
Fanc、金石堂、誠品...等書店,都找不到這本書><"
後來開始拜託同學幫我注意,看能不能找到這本書~~
連去圖書館借,然後再假裝不見,賠錢的想法都出來了!!哈哈^^
 
不過,在2006年的第一天,我在雙和SOGO誠品,終於找到這本書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德國文學作家-安迪麥克所撰寫的,時間竊賊與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內容簡介
 
小女孩默默無意間發現了一群灰色男人,原來他們是偷盜時間的盜匪。默默眼看她的好朋友們因為時間被偷而變得忙碌異常,失去人生樂趣。她要怎麼幫助這些好朋友呢?
作者麥克安迪花了六年的時間構思這本,其實它只有一個簡單的概念:假如真的有一群灰色的時間盜匪,那他們為什麼不偷走默默的時間?麥克安迪說:「我雖然安排了時間老人,不過真正對抗時間盜匪的力量,還是來自默默的內心。」
 
*序 
 
作者的話
我想,讀者一定有很多話要問我,不過,我只能說一聲抱歉!因為,我可沒有辦法回答任何的問題。說得明白一些,這個故事是我聽別人敘述,再依著自己的記憶撰寫下來。
我本人不曾看默默以及她的朋友們。對於默默那一夥人,以後變成如何?現在又在幹些什麼?我一概不知。關於故事背景的那一座城市,我是憑自己的想像創造出來的。不過另外有一件事,我想提出來當做本書的結語。
那一件事發生在我的旅途。(到目前為止,我仍然在旅途中。)
有一夜,我在火車上,跟一位奇妙的乘客同處一個車廂。我之所以使用「奇妙」這個字形容他,乃是他叫人看不出多大年紀。剛開始時,我以為對方是個很老的老人,但是不久後,我感到不對勁,因為,他突然變成很年輕。接著,我又發覺,這種印象可能也不怎麼正確。不管如何,這個人在漫漫長夜裡,對我說默默的故事,則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講完故事後,我跟他保持了一段時間的沈默。就在這時,奇妙的旅行者又加上幾句話。我想,我必需把這些話說出來。
他說:「我把默默的故事,以過去式表達出來。其實,我也可以使用未來式敘述,把它當成將來會發生的故事。因為對我來說,過去與將來並沒有什麼區別!」
或許,這位奇妙的旅行者在下一站便下車了吧?因為當我抬頭看看四周時,我發現車廂裡除了我自己以外並沒有其他的人。此後,我便再也不曾看過那名旅客。
萬一能再碰到他的話,我想問他好多的問題……
 
 
*目錄 
 
值得一讀再讀的《默默》-謝志偉
作者的話
第一部 「默默」跟她的朋友們
第一章 大城市與小女孩
第二章 少見的性情,不稀奇的吵架
第三章 玩暴風雨遊戲,卻真的來了驟雨
第四章 沈默的爺爺與喋喋不休的年輕人
第五章 為很多人講故事,只為一個人講故事
第二部 灰色的男人們
第六章 壞心眼的捉弄者
第七章 朋友的拜訪,敵人的拜訪
第八章 膨脹的夢,以及躊躇不前
第九章 沒有召開的好集會,以及召開的壞集會
第十章 激烈的追蹤,慢吞吞的逃亡
第十一章 歹徒為了克服危機,絞盡腦汁
第十二章 「默默」抵達時間之國
第三部 時間之花
第十三章 那兒只是一天,這兒卻是一年
第十四章 食物很豐盛,話只有那麼一點點
第十五章 再度見面,以及真正的離別
第十六章 富貴中的苦惱
第十七章 惶恐不安與勇氣百倍
第十八章 瞻前而不顧後
第十九章 在包圍之中的決意
第二十章 打擊魔鬼
第二十一章 結束,再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愛 的頭像
    以愛

    Aileen の流浪地圖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