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at trip in Mexico (中)

【行在墨西哥】

       初到這個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台北一樣同為首都的關係?街道跟行道樹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墨西哥城的交通,跟台北也真的有的拼!!哈~除了之前在論壇看過的”瘋狂小巴”之外,汽車不讓道的程度,也比紐約有過之而無不及!!塞車跟瘋狂駕駛也很嚴重…ˊˋ這邊的車道上,還有販賣各式商品、零食的單幫客…手拿著一籃滿滿的商品,跟停紅燈的車輛做促銷,總覺得險象環生><另外,還有一些窮困的小孩,在快車道邊跟著往來的車輛要錢買吃的?

IMG_4665 IMG_4669 

       說到這,我就真的覺得雖然ANA家雖然是有錢人,但她們心地都很善良跟體貼!她爸媽還有哥哥開車,不像一般的墨西哥人愛搶道!他們會遵守交通規則跟禮讓行人優先~這邊的停車場會有幫妳指揮交通的服務人員,他們也不會吝於給小費!而ANA姐妹看到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更是會心疼的拿出零錢給他們!(Ps. Anali現在大學學的是心理學,她說她將來想幫助更多的小朋友做輔導!)

       但是,我不知道這邊治安是不是真的很不好?從我出發前,JenkinRonny的強力反對,還有姊姊的再三叮嚀,讓我有點心驚膽顫的ˊˋ,不過真的不用擔心我囉~在墨西哥城,我們去哪裡都是她家人開車,就連我跟AnaKaren想走路去社區門口外,大概兩百公尺遠的地方買Starbucks,她媽咪都說不行,要司機載我們去買!Ana姐妹每天上下學也都是家人接送!聽SabrinaAna媽媽說他們這邊很多人,忌妒某些有錢人家,就會去偷去搶去恐嚇,不然就是開槍什麼的,所以要很小心!現在在台灣是不是漸漸地也變成這樣呢?

IMG_4735 IMG_4736 IMG_4737 

       其實,整段旅程我感受最深的就是Ana姐妹跟她們家人之間的感情!有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就有什麼樣的子女~以前,在多倫多就知道她們是很貼心跟善解人意的!在她們跟家人相處之間,就能看出端倪。漂亮的兩姐妹從不吝於跟家人撒嬌或說感性的話,對於弟弟的愛護親吻,更是不在乎他正值青春期,處於害羞的年紀!哈~已經18歲的兩姊妹,嘻笑打鬧之餘,還會喊爸爸媽媽討救兵!真是讓我由衷的會心一笑~她們更不時的會抱著爸媽撒嬌!而她們爸媽也是幽默、貼心^^為了不讓只會說中英文的我感到距離,更是努力的用僅會的中英文及肢體語言跟我溝通!雖然被兒女們笑,也不在乎!!我真的是、真的是很感激她們一家人!!都怪我太笨ˊˋ學不好西班牙文,問了就說、說了就忘,還說的一點都不標準>”<(超難的捲舌音啦~)

IMG_4690 IMG_4692

IMG_4696 IMG_4716

       她們家還有一隻被寵壞的狗狗-Kiala,一點都不像慧茹家的Momo聽話,既不會Show hand,也不會聽”OK~”!哈~更是貪吃的會搶飯桌上的食物!不過也是胖嘟嘟的很可愛啦^^而且每次一靠近牠,跟牠玩~姆姆~”親親,牠就會害羞的趴地然後滾背翻身,要人家騷牠癢!去別墅游泳的時候,潑牠水牠還會對著水叫跟想要咬到水~最好是可以咬的到啦!XD哈哈~超呆的!吼唷~又讓我好想養狗狗喔~@@

IMG_4547 IMG_4555

IMG_4557 IMG_4559

       ANA姐妹約好了!她們明年暑假要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到亞洲玩~她們計畫一週到日本、一週到韓國,一週到台灣玩!到時候台灣當然是由我作東帶她們到處遊玩啦^^因為她們的緣故,讓我覺得墨西哥不再是大家眼中危險的城市,而是讓我擁有美好回憶的城市!希望到時候她們來台灣玩,也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離開墨西哥前,我將我最愛的髮夾送給了Ana媽媽,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激!只希望小小的心意,能讓她的家人感受到我的真心感謝!而且,我發現我漸漸地可以割捨,在自己心中所謂的最愛!曾經,我自私的認為自己擁有的實在是太少了~ 我想要擁有的更多!所以我私心付出的很少但是,現在我學著分享!雖然不見得自己最在乎的東西,別人也同樣感受!不過,能捨才能得的道理,我好像漸漸明白了^^

IMG_5257 IMG_5258

IMG_5261 IMG_5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