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at trip in Mexico (下)
 

【後記】

三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飛機,我抵達了芝加哥預備轉往香檳城。

出境的時候,我竟然被百般的刁難!XD

過海關的時候,海關人員問我:為什麼沒有填入境單?

我回說我的入境單日期還沒有過期。

他卻說不行,要另外填單子!

(阿明明上次我乖乖填的時候,就跟我說不用填~真是相同單位各做各的耶!)

就在我填好了入境單,他卻又問我說為什麼在數個月之內往來頻繁美國?

我說我之前住在加拿大,後來有去東邊的幾個城市旅行!因為機票轉機的關係所以有往返。

海關人員又說,那妳在台灣有工作嗎?

我說我有工作。

他卻說,有工作為什麼可以有那麼長的假期?

奇怪耶~人家有長假期是不行喔ˋˊ機車!!要忍住不能生氣~免得又被更刁!!

只能回他說,我暫停我的工作大約一年的時間,然後之前在加拿大念書,現在來美國旅行。

他又說,出示一下我的回程機票?

我回說,sorry!我放在托運的行李箱裡面。

他再問,現在妳身上有多少錢?

我回說,這是我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所以我身上只有兩百塊美金!(其實根本就已經不到嚕>”<可是我怕說太少,他以為我要賣身打工兼跳機勒!)

後來他要我蓋全手印指紋加照相,每次不是只要食指加照相就好了?

終於,最後他說,拿好妳的手提行李去旁邊的辦公室!

X!要去辦公室還問那麼多幹嘛!

 

到了訊問的辦公室,整個辦公室好像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奇怪耶!我看起來那麼善良,怎麼每次都被刁難ˊˋ

這次問話的是一個年輕美國帥哥,他問我到美國幹嘛?我說旅行呀~

再問我上一次到美國是什麼時候?我說五月底,但是上一週去了墨西哥城旅行。

他又要我出示回程的機票,我回說我放在托運的行李箱裡面了ˊˋ

最後,他問我在台灣有工作嗎?我說有,而且我確定我會回台灣工作!

看他快速的幫我重新蓋了B2的單子,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問題了,就讓我離開嚕~

 

但是,不要以為刁難結束了喔~

到了報關的出口,通常我都是丟了單子就可以通過嚕!

但這次報關人員竟然問我,手上塑膠袋裡是什麼東西?!

我說是紀念品(ANA媽媽最後在機場送我的墨西哥傳統玩偶~那東西用肉眼也看得出來是什麼XD而且塑膠袋還很透明~)

她說OK,沒問題~ 去旁邊的第一通道!

沒問題個頭啦>”< 還不是要我去過X後來,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被刁難了!!

因為當我過去要通過X光的時候,我聽到他們遠遠的喊說:『Mexico city!』

我知道有些美國人是自大又瞧不起人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感覺...!?

雖然也不能怪他們害怕槍枝毒品跟恐怖攻擊!這是他們揮之不去的夢饜~

但是,哼!這不友善的國家!!還是我最後的心聲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