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4(星期五) 陰偶有雨

 

標題:請叫我充實達人

 

過去兩個月過了一段緊湊又充實的日子朋友都戲稱我為『充實達人』!!

 

為了日後到國外方便尋找打工機會所做的準備,便報名了東吳城區部的『華語師資班』,從六月份開始每週六上午九點鐘至下午四點鐘,這個課程一直要上到我出國的前一個週末才結束!

(註:『華語師資班』美其名就是為華語教學師資所上的課程,在華語日漸盛行現在,希望我去國外後,能憑藉著這個課程結業證明書,來增加一些打工的機會!)

 

另外,週六上完師資課程,通常都會到大毛介紹的【宏明中藥行】去做滑灌,結束後到家,大約是晚上七點鐘左右。

 

從七月份起,遊學代辦送的為期兩個月的英文課程開始上課!

週一上聽力正音、週三上活用文法、週五上活用字彙,

一共八週,每週一三五晚上七點鐘到十點鐘,準時到重慶南路一段上英文課。

跟大家分享一些上課的小心得。以前學生時代上補習班,總會覺得老師在講課時所說的生活分享很有趣,也都笑嘻嘻的聽得津津有味!可是,上班族上課卻現實了一些,總希望能搶時間多吸收過去所沒能學會的知識及學習方法,不再喜歡老師講的五四三>< 因為在跟時間賽跑的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氣力去嘻嘻哈哈了~ 如果可以嘻嘻哈哈,應該寧願拿那個時間來補眠吧~ :P

 

再加上公司內部例行參與的瑜珈課程,每週二四晚上七點到八點。

(誰叫我是瑜珈社的社長呢!為了保持良好典範,一週兩天不缺席。)

 

一週七天,每天除了固定上班時間之外,晚上的課程也好不精采充實!!晚上回到家之後,其實都非常的疲憊起初為了不使自己太過疲累,都會限制自己在12點鐘以前就寢,但是之後又故態復萌-晚睡!有一陣子身體實在是有點受不了,大大小小的毛病又開始跑出來~先前為了辦學生簽證所做的檢查好像都是假的一樣!

 

一週所剩的唯一休息時間,便是週日的美好時光。為了讓身心達到休養的狀態,都儘量不出門呆在家中,雖然偶而感到很寂寞(像是有一天晚上,忽然超想吃巧克力火鍋的!卻找不人陪><)

 

但是,那段時間心裡常常浮現胡適先生說的一句話『要怎麼收穫,先要那麼栽』!或許年紀已經不小的我,要去做五年前人家就要做的事情,會有較多的恐懼跟尷尬,不過我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是自己才能做的決定!不要埋怨時不我予,或是擔心沒有能力!!我始終有一個信念:任何事情一定都有解決方法,只是處理的方式及時間稍有不同;但唯一無法解決的就是,自己原地踏步、逃避及不處理!

 

充實的生活讓我有一種『活著』的感覺!也許只是一段週期的循環,但是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事情比什麼都重要!妳()也想當『充實達人』嗎?就是現在,開始規劃自己想過的生活吧!!

 

【出國前定要調整好的身體狀況】

-          眼睛過敏、感染(慢性結膜炎) 已有拿藥看醫生,待觀察。暫時避免戴隱形眼鏡

-          左邊上下臼齒敏感疼痛 九月已有預約兩日回診就醫

-          喝牛奶必拉肚子的症狀復發 乳糖不耐症,改喝豆漿吧!

-          睡前偏頭痛 原因不明,早點睡可能會好一點

-          鼻子太過乾燥過敏 遠離塵蹣,多利用溫水蒸氣吸入

-          經期不順? 若本月仍未調整,再次前往婦產科拿三個月的調經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