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優(註)已經陪伴我近一個月了

筆記型電腦因為日後需要,所以早在大半年前,就一直在購物網及拍賣網站搜尋喜歡的機種!

價格部分,初步則是訂在四萬元以下。

其實要的配備也沒有很高~ 算是現在比較基本的吧?

雙核心處理器、獨立顯示卡、120G硬碟、內建網路攝影機、12~13吋螢幕

最後,就是外型顏色是要我喜歡的優雅氣質白^^

 

一開始搜尋的時候,白色機種並不多,而且同款式因顏色差異,又會貴一點點

初期多半鎖定在BenQ Joybook的筆電,因為它的價格多在三萬元左右,是比較能接受的價位!

在討論版中,也有一些人帶了這類型的筆電隨行,而且外型好像也不錯…(~我果然始終是外貌協會)

就找了BenQ Joybook S31VW-T02S31VEW-T05S31VW-T17這三款的比較。

可是在大家的勸說之下,在一個月內轉變了搜尋的方向,轉找ASUS的白色筆電

因為大家都說,ASUS是大廠,品質較好,維修也有全球保固!!

但是如果選擇ASUS的話,差不多規格的,市價價格就比BenQ的貴了快一萬大洋捏><

 

ASUS的規格,也從較便宜的W5系列W52PT53DD(W5FM),選擇到W7系列W73PT56DD(W7J),前後台幾乎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除了W5系列沒有獨立顯卡之外。再來就是價格的取決了!W5W7雖然推出時期不同,配備也有異,但是價格卻僅差五千元左右。在我想長遠使用NB的想法下,我決定選擇配備較好的W7!!(雖然被批是虛榮>< 可是,我真的想用很多年咩~)

 

決定好機種之後,就是開始上網搜尋各家價格!購物網真的是坑錢網><

同樣的東西價差可以相差到5~一萬不等!!真的是很敢賺捏~~

還好,在台北還有一個地方叫『光華商場』,後來在YAHOO拍賣找到約四萬左右的價格,就殺去八德路詢價了。

 

6/24大熱天。補完習的傍晚。到了光華商場內四處詢價,但報價多在四萬五左右,然後又折回去之前當展售小姐的『德總』問問他們的報價,雖然他們仍舊忙碌,但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查價,不過因為他們不是NB的大盤經銷商,所以價格方面是沒辦法壓低的…>< 最後,去之前美美買NB的隔壁店家,含稅的報價也要$44,500元!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四萬左右的價格,差距實在有點太大!!雖然真的很想趕快把NB抱回家卻也只能眼睜睜的看她長揚而去

結束了光華商場的詢價,在皮哥兄弟的建議下,讓我緩一緩購買的欲望,因為八月份還有電腦展!屆時可能會有新的促銷方案,反正還不急就再等等吧~~

 

可是,家裡的電腦已經好幾個月都不乖了!!不知道是顯示卡毀損,還是之前中毒造成某些程式缺漏,讓我在使用電腦很不順手,常常要開開關關的…>< 每每搞得自己很怒因此對於新NB的欲望又被燃起終於!!讓我在Yahoo拍賣找到一位賣家開價比之前的賣家還便宜~馬上給皮哥兄弟看了網頁,又去問與答留下了問題,賣家竟然也馬上回覆,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凌晨夜裡約了隔日下午面交!!哇哈哈~~ 要跟我的小優見面了~ 好緊張喔^^

6/30面交的下午,因為我出門晚了~公車也晚了~讓皮哥兄弟跟賣家都等了好一會兒,真是不好意思>< 在一番的檢查之後,確認為新品且無瑕疵,便把白花花的銀子奉獻出去,將我的小優迎娶了進來~~ 坐在小馬(Matiz)車內,抱著小優痴痴的笑呵呵~~ 哈哈^^

 

囉哩叭唆寫了一堆,重點只是要跟大家炫耀一下,我家小優超有質感的內涵跟那優雅氣質的外表~嘻嘻^^
(註:小優就是我的新歡取的名字啦^^ ㄎㄎ...) 
  

品牌型號

ASUS W73PT56DD (W7J)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LCD尺寸

13.3 WXGA 鏡面寬螢幕

LCD規格

1280*800

中央處理器

Intel Core 2 Duo T5600 1.83GHz 處理器

L2快取

2MB

主機板晶片

Mobile Intel 945 PM 晶片組

記憶體

1GB DDRII (512MB x 2) (512MB on board)

硬碟

120GB(SATA)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7400 獨立顯示晶片 TC 256MB

音效裝置

立體雙聲喇叭,3D 立體音效

無線網路裝置

802.11a+b+g、無線藍芽 Bluetooth V2.0+EDR

光碟機

DVD Super Multi 燒錄器

網路攝影機

130萬畫素CCD

I/O 插槽

USB 2.0 *3 / IEEE 1394*1 / TV Out / Express Card / 內建五合一讀卡機

保固

2年全球保固 1年電池保固

尺寸

315 x 226 x 29 ~ 36 mm (W x D x H)

重量

1.95 kg

【宗宜哥給的小常識】

美式英文中,桌上型電腦叫做Desktop,顧名思義,"桌子上" 那筆記型電腦除了叫做notebook 以外(小更正)又叫做什麼? 如果你大聲喊notebook,別人可能真的拿一本筆記本給你。(小更正:這裡指的是在某些特定場合)*正解: Laptop(膝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