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了語言學校一個韓國媽媽的新家,她是為了照顧她13歲的兒子,才陪他一起住在LA的!在韓國她有一個智商超過165的天才女兒,她女兒從小被培養著琴棋書畫,孩提時就有著美妙的歌聲,以及伶俐的大眼睛,更有著一顆善良的心。韓國媽媽說,她女兒現在17歲,在韓國念著類似美國學校的特殊教育,她現在正在做的研究是,世界大戰時日本軍抓了韓國婦女,去日本當慰安婦的心理治療!未來她女兒想當一名心理醫生。哇~十七歲!我著實被深深的轟了一掌>”<

十七歲的我,還在懵懂未知地探索著這世界的新奇!就算是現在已經超過二十七歲的我,也還未能深深的體認到:What is my responsibility in the world? 也許我們可以推說,Because she is a genius (因為她是天才呀)!天才本來對這世界的貢獻就應該多一些,不然就枉費了那樣聰明的腦袋!Is it true? I dont think so

*   *   *   *   *   *   *   *   *

今天又去AMC看電影了!Wall-E』一部探討幾百年後,美麗的藍色地球因垃圾推滿天,而遷居到外太空,獨留小小打掃機器人瓦力(Wall-E)留守地球的故事!瓦力(Wall-E)每天認真的清掃著地球上的垃圾,諷刺著把垃圾堆疊成漂亮的高樓。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不知怎的?竟讓我聯想到I am legend),小小瓦力(Wall-E)每天都收集著它發現的新奇,直到有一天它遇見來自外太空地球人派來的偵測女機器人-Eva。它開始將老舊的錄影帶中的幻想,套用在Eva身上-牽著另一半的手翩翩起舞!初登場的Eva,脾氣暴躁的令我會心一笑!(哈哈~是不是因為感覺有些許自己的影子呢?)

總之,這部片在善良的小小機器人的啟示幫助下,終於讓人類站起來!讓人類自己回溯到過往,努力將自己犯下的過錯給彌補過來,珍惜著地球上的一草一木!這部片的某些橋段,竟讓我心疼的難過不已~(是不是自己的哭點越來越低了呀><)跟變型金剛的某些感觸很相似!為什麼人類總是要等到退無可退的時候才能領悟?為什麼我們竟抵不過冷冰冰的小小機器人?好像連它們都懂得的愛,我們卻看似已遺忘很久?

*   *   *   *   *   *   *   *   *

What is my responsibility in the world? 在邁向而立之年,我依舊沒有遠大的志向抱負,我只盼望著更珍愛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我依舊願竭盡己身所能,去幫助任何我所能幫助的對象!我不求榮華富貴,但求精神富足與人共享;我不奢錦衣玉食,僅願不捨晝夜的讓任何孤苦貧病的人,感受關心與溫暖。這世界的許多城市許多人都太寂寞了也太多人認為自己太窮困太潦倒但是殊不知,其實我們已經比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都還要幸福!當我們還能擁有自由意識,還擁有選擇權的時候,我們更應當將這樣的幸福感染出去世界將因你()而更美好!

        一個小女孩都能憑藉著一顆童稚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個機器人都能聆聽最初原始的感情,鼓起勇氣去挑戰未知。成熟如你,膽大如我,對這美麗的地球已再熟悉不過!我們怎能忘記那雙手緊握的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